English

奥运冠军获赠网络域名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从雅典凯旋的中国奥运健儿,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网络域名。记者今天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已将冠军运动员姓名的CN域名、中文域名、通用网址进行保护性注册,并保留给运动员本人使用。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同时宣布,免除这些域名的注册管理费

。另外,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服务机构厦门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努力,前不久被抢注的中文域名“杜丽.cn”、“王义夫.cn”也已经被争取回来,现已转交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运健儿在雅典赛场的出色发挥,不仅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运动员的英名更是家喻户晓,极具社会影响力。在众多奥运冠军备受关注的同时,其中文域名应用价值也受到了人们的青睐。遗憾的是,就在8月14日中国奥运健儿夺金当天,中文域名“杜丽.cn”、“王义夫.cn”即被人抢注。

据了解,在向奥运冠军赠送中文域名之后,有关机构还将为奥运冠军们设计一套网络应用方案,届时网民将可以与奥运冠军们实现实时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