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德法首脑在索契举行会晤(图)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发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在俄罗斯著名疗养城市索契举行了三方会晤。

普京在会晤结束后向此间媒体介绍了

会谈的主要内容。他说,三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了俄德、俄法双边关系和俄与欧盟关系的发展前景等问题。据报道,俄德法三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国际安全和反恐等问题。

普京指出 “俄德法三国首脑会晤机制不是一个内部俱乐部,更不是与其他国家对立的组织。”施罗德同意普京的看法。他说 “我们的会晤不是为了反对谁,会晤有助于欧洲人民和俄罗斯人民的幸福与安康。”

这是俄德法三国领导人一致坚决反对美英等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举行的第三次会晤。

2003年2月,俄德法三国领导人第一次会晤在圣彼得堡举行,主要讨论了伊拉克问题。同年9月,俄德法三国领导人在纽约举行了第二次会晤。

上图为普京、希拉克和施罗德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会面时互相交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