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呼吁伊拉克释放法国人质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31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今日呼吁伊拉克武装组织释放被绑架的2名法国记者,声称释放他们将有利于孤立美国与以色列。

“哈马斯”加沙地带发言人祖赫里今日表示,法国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了“积极的姿态”,反对美国发起的伊拉克战争,而且在巴勒斯坦问题上

法国也采取“理解的立场”。祖赫里称 “释放2名法国记者将有助于孤立美国和以色列,打击他们对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敌视政策,有助于增强法国对我们的支持。”

此前,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及阿盟秘书长穆萨都呼吁“伊拉克伊斯兰军”尽快释放2名法国人质。法国外长巴尼耶30日凌晨就人质事件专程飞抵开罗,寻求埃及政府的帮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本月20日在伊拉克失踪。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28日宣布绑架了这2名法国记者,他们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之内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认为该法令是对“伊斯兰教和教徒人身自主权的侵犯”。该组织30日宣布给法国政府的最后期限再延后24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