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普京批准对伊军售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签署命令,批准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出售武器设备。

命令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通过的1546号决议,此前联合国决议中关于武器禁运条款不适用于“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多国部队所需武器和物资”。因此,俄罗斯向伊拉克临时政府出售武器

装备将有助于1546号决议的执行。

1990年以前,伊拉克一直是原苏联军火商的主要客户。1958年至1990年,莫斯科与巴格达之间共签署了总价值达305亿美元的军售合同。伊拉克在入侵科威特之前已支付了其中的224亿美元。取消对伊武器禁运不仅可以给俄罗斯带来新的商机,而且还能向伊提出还债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