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总理宣布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

2004-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31日电 泰国总理他信今天在奥运庆功宴上宣布,泰国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

泰国今年只派出42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结果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取得历届奥运上最佳战绩。因此,当泰国奥运代表团今天早晨返抵曼谷时,受到热烈欢迎。泰国国王和王后特别向获奖运动员颁发了王室

勋章。

泰国总理他信率领全体内阁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共5000多人在总理府为奥运代表团大摆庆功宴,向获得奖牌的8名选手及其所在的运动协会颁发了总额为2100万铢的奖金,并向女子举重队的中国籍教练、拳击队的古巴籍教练和跆拳道的韩国籍教练颁发了奖金和奖状。

他信总理说,奥运成绩证明泰国已成为亚洲体育强国。展望10年后,泰国经济发展必然有一个质的飞跃,届时,泰国完全有实力举办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因此,政府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