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强力建设人才“特区”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日前举行首批13个人才小高地授匾大会,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决策之一的广西人才小高地建设,开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广西由此有了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特区”。

2003年6月,自治区党委提出,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快构筑人才小高地。经过严格评审,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大学亚热带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等13个载体,从74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广西首批重点建设的人才小高地。载体中既有如柳工、玉柴、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单独的优势企事业单位,也有企业的联合体和园区等,绝大多数分别是国家级研究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园区、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工作站,所聚集的高层次人才和所做的项目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相一致,不少项目立足广西资源,突出广西特色,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对13个人才小高地,广西将集中各方力量,采取特殊的政策和措施加以建设,并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