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启动超级稻示范推广计划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决定从2005年开始选择若干个超级稻主产省区启动超级稻示范推广计划。超级稻是比现有水稻品种在产量上有大幅度提高(大面积推广增产15%)并兼顾品质与抗性的新型水稻品种。目前超级稻品种除了产量高外,在米质和抗性方面也表现良好,深受农民欢迎。

据农业部科技教育

司司长张凤桐介绍,推广超级稻是我国提高水稻单产、稳定水稻总产、提高稻作效益,确保粮食安全的必然选择,是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与成果转化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针对当前超级稻示范与推广工作的重点,张凤桐强调,要以超级稻为主线,带动优质水稻产业的发展。亩产700公斤的第一阶段超级稻新品种、新技术要加大示范推广,亩产800公斤的第二阶段超级稻新品种、新技术要加大研究,亩产900公斤以上的超级稻新品种、新技术要积极进行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