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青少年科学基金将拍卖一批艺术品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子德 我有话说
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受北京青少年科学基金会委托,最近将拍卖一批共计38件艺术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相关活动。

北京青少年科学基金会是在科学家茅以升等倡议下,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84年成立的,20年来,为推动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加强基金会

的实力,更好服务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基金会决定将珍藏多年的29件现代艺术品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全部用于补充基金会经费。

这批艺术品包括周怀民、陆鸿年、徐北汀、刘继瑛等的绘画作品,肖劳、李铎、黄苗子、张仃等的书法作品,还有玉器、牙雕、微型面塑、绢人等工艺品,其中一件杜再臣创作的漆雕――高浮雕雕花篮盘,估价60万元。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也拿出了9件馆藏品参与此次拍卖,包括白玉、翡翠、景泰蓝、珊瑚等制品,这些藏品拍卖所得的25%将无偿捐给基金会。

所有拍品将于9月23―24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四层的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进行预展,9月25日上午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拍卖。在北京中招拍卖的网址上也可以看到这批拍品的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