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家没有卖家精”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何伟 我有话说

俗话说得好,“从南京到北京,买家没有卖家精”,商家赔本赚吆喝是根本不可能的。我最近就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前几天,我看到某一电器商场在做促销活动,一款400万像素的名牌数码相机只卖2380元,而市面上相同像素的名牌数码相机价格至少在2600元以上。这款相机外形非常小巧,不仅价格极具诱惑力还随机赠

送相机包、锂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商场售货员向我介绍,别的商店这款相机要卖3000多元,这家商场今天特价,而且只卖3台。她还向我介绍说这台数码相机具有摄像功能、拍黑白照片、5倍数码变焦等。我一直想要一台数码相机,听了这一番介绍,我不禁怦然心动,于是非常爽快地买下这款相机。当我正为自己果断出手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却发现这款相机不能光学变焦,功能和傻瓜机一样。类似这样的事情可能在很多消费者身上也发生过。

商家总是比消费者更了解自己卖的商品,消费者总是处于信息的劣势地位。商家在向消费者推销产品时,往往只说商品好的一面,对商品有哪些缺陷却讳莫如深。消费者如果对商品了解不多,在购买时就容易受商家的影响。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要买的商品以及配套商品的信息,这样在信息方面就会少受商家的误导。另外,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的“亏本大甩卖”、“跳楼价”、“超低价限量促销”等都是商家销售策略,商家是不可能亏本贱卖自己的商品的,如果哪个商家真以低价出售自己的商品,那我们就更要小心谨慎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