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理咨询师培训与评价项目推出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日前推出“管理咨询师培训与评价”项目。这一社会化的人才评价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黄东涛先生估测:在未来10年中,中国管理咨询业的需求将以每年10倍的速度增加,到2010年中国管理咨询行业的有效需求总额将达到100亿美元。“管理咨询师培训与评

价”项目的推出是在我国目前管理咨询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情况下诞生的。目前我国咨询人员素质的主要问题是知识面窄,知识严重老化,缺乏现代咨询意识,缺乏战略观念、竞争观念、系统观念和强烈的责任感。因此,培养符合职业标准的管理咨询师成为我国发展管理咨询业的当务之急。

管理咨询师培训与评价项目知识体系是在吸收国际先进的管理咨询知识体系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实际提出的,其评价标准和教程也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的论证。培训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实战辅导等现代较为流行的培训方法,充分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提升培训质量。对参加培训和通过考试评价的学员由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颁发管理咨询师培训证书和资质证书。

管理咨询师培训与评价项目以合作准入的形式推广,并逐步在全国形成管理咨询师培训网络。凡适合实施本项目规定条件的单位,经审核确认后,可在规定的区域内开展本项目的培训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