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持续发展之路展现美好前景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透露:我国交通业将坚决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走运输安全型、质量效益型、科技先导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交通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介绍,交通部正在编制公路水路交通“十一五”发展规划

,这个规划将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与要求。重点推动区域交通发展,除继续加快西部地区交通发展外,以突破行政界限、整合交通资源,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为主线,加速东北地区,长江三角洲、泛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重点区域的交通发展。

根据这一规划,到2007年底,我国将全面完成国道主干线建设,形成沟通全国主要城市的骨架公路网,到2010年,建成高标准的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主要路线,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形成较完善的城际高速公路网络。同时,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的步伐。大规模实施农村沥青、水泥公路建设,优先安排粮食基地、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公路改造,力争到2010年,使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村通公路。

同时,继续支持上海、大连等国际航运中心及其他主枢纽港口的建设,建立完善的集装箱、原油、铁矿石、煤炭等专业化运输系统。加强长江口、珠江口及主要港口出海航道建设,以适应到港船舶大型化的需要。内河重点建设长江干线、西江干线、京杭运河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水网地区航道;重点建设长江干线和珠江水系的一批外贸集装箱及多用途泊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