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4.7%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局长座谈会上说,今后4个月,在扩大就业总量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全面完成“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7%左右”的目标任务。

郑斯林

说,近年来,我国实施了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积极的就业政策。2002年形成政策框架,2003年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比较健全的政策体系,在各地狠抓落实的基础上,今年召开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会进一步推动了政策落实。从政策制定到颁布、再到落实,力度不断加大。在过去的1年半中,全国实现新增就业岗位1400多万个,累计促进724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4050”(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实现再就业177万人,几项指标都超过前几年的水平。

郑斯林指出,在今后4个月及今后几年,要继续落实各项政策,重点落实好再就业资金的投入政策,在用好中央财政再就业资金的同时,各地要加大配套资金投入;加大小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开展创业培训和信用社区试点,对100个城市实行月调度、月通报等措施;要重点解决好国有企业改制中处理资产转移、处理劳动关系和扶持兴办实体等问题,切实加强分流人员的再就业培训。此外,各地要抓住目前宏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利时机,在完成年初预定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多安排一些人就业,缓解当前及今后的就业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