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预测下半年钢材需求增长将减缓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有关专家近日预测,随着宏观调控成效逐渐显现,今年下半年我国钢材实际需求增长与上半年相比有可能减缓4 5个百分点,预计将回落到18%左右。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介绍,钢材市场需求增长的峰值出现在今年2月份,增幅达到29.3%。以后逐月回落。到7月份,钢材累计需求18034万吨,增幅降至

22.6%,下降了6.7个百分点。从市场需求看,预计下半年随着投资减缓,下游产业降温,对钢材的实际需求也将减缓。

蔡进说,当前钢材市场走势处在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增长转变的过渡期,市场需求仍有回落空间。从钢材市场供给来看,目前钢材进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出现负增长;钢材产量累计增长幅度也有所回落,今年1 2月份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幅度为31.7%,而今年1 7月份相比去年同期的累计增长幅度则回落到了22.5%,但仍相对较高。从全年看,钢材产量增幅回落到20%以内是可能的,也是比较合理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