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桦林将现北京城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今天从北京市林业局获悉,以前只在我国东北地区和东欧才有的白桦林,即将出现在北京城。

目前,在北京市的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的田间,齐刷刷地生长着1.5万株小白桦树,绿油油的叶片,洁白光滑的树皮,惹人喜爱。据介绍,这片白桦林是欧洲白桦和东北白桦的杂交品种,在两年试种期

内表现良好,已基本适应北京平原地区的环境,明年将用于北京市城区绿化。

白桦树属桦木科,树皮洁白光滑,深受人们喜爱,许多诗歌中都能见到“白桦林”的字眼。我国的白桦树多分布在东北地区大小兴安岭和新疆的阿尔泰山区。北京地区也有少量白桦树,主要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

以前,北京市城区也尝试种过白桦树,但都没有成功。前年,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引进了能在低海拔地区栽种的欧洲白桦,将其与东北白桦杂交,培育出新品种白桦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