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防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陈化粮销售和监管,严防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

通知对加强陈化粮销售和监管提出六条具体措施:一是严格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验制度,严把出库粮食的质量关。对鉴定出的陈化粮实行封存,禁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

食供应市场。二是严格审定企业陈化粮购买资格,建立陈化粮购买资格年检制度,对已不具备陈化粮购买资格条件的,要及时取消其陈化粮购买资格。三是进一步规范陈化粮的销售组织工作,规范交易行为,坚决防止暗箱操作、幕后操纵等现象的发生,严禁未取得资格认定书的企业购买陈化粮。四是加强对陈化粮销售处理的全程监管,将监管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倒卖陈化粮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倒卖陈化粮的,必须依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六是加强对陈化粮有关科学知识的宣传,陈粮不等于陈化粮,也不等于有毒有害的粮食,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通知强调,做好陈化粮销售处理和监管工作,严防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粮食市场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