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4-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辑 我有话说

前7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加速增长 前7个月我国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加速增长:利润3419.8亿元,增42.1%,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11.7和3.5个百分点。

河南夏粮总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据最新统计数

字表明:今年该省夏粮总产量达2520.98万吨,占全国夏粮总产量的25%,是2000年以来占全国比重最高的一年。

我国橡胶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五位我国橡胶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五位,发展成为体系完善的中国天然橡胶产业。到去年,我国橡胶种植面积已达到66.1万公顷,天然橡胶产量达到56.5万吨。

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自2002年以来,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注册商标累计已达213.4万件,商标注册数量位居世界前列。

黑龙江垦区农业机械化达到发达国家水平黑龙江垦区目前农机装备和机械化作业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目前,黑龙江垦区拥有农机总动力370.9万千瓦时,30架农用飞机组成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业航化作业机群。全垦区旱田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5%,水田机械化作业率达到86.5%。

我国草原边缘向北退缩200公里从上世纪初至今,我国北方草原向北退缩约200公里,向西退缩约100公里。

我国交通运输用油占石油总耗量45%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我国民用汽车的保有量达到了2400万辆,机动车消耗燃油超过6000万吨。交通运输用油占到石油总耗量的45%左右。

“夜上海”耗电量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流光溢彩的“夜上海”,其灯光工程全部开启后,电力部门测算其耗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相当于三峡电厂目前对沪供电总量。

前7月我国手机出口金额增长近105%前7个月我国手机累计出口金额突破70亿美元,达到7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4.9%,累计出口手机7341万部,同比增长5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