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规划纲要 2004 2010年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 草案 》。

会议听取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制定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规划纲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探寻新的接替资源,延长矿山

寿命,提高矿产资源对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已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

为此,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重点部署重要矿山接替资源勘查工作;二是优先安排具备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的大中型矿山的探矿,延长矿山服务年限;三是以矿山外围和深部找矿为主,努力扩大危机矿山的保有储量;四是统筹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积极促进矿业体制改革;五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保护生态环境。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自1997年颁布实施以来,对于完善我国行政监察制度,保障监察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及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要求,制定行政监察法的配套实施条例是十分必要的。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 草案 》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