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各地响应《城乡手拉手,互助共进步倡议书》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张敏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6日电 8月29日,我报刊登河南省安阳市两所学校向全省发出《城乡手拉手,互助共进步倡议书》后,在中原大地团队组织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河南各级少先队组织迅速行动,以座谈会、主题队日、队会等形式学习讨论,采取得力措施,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城乡“手拉手”活动。

倡议发出地安阳市少工委主任李瑞霞

说,城乡少先队“手拉手”互助活动,体现的是一种互相关心,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精神,是一种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全党全社会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今天,着力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是团队组织的责任和使命,为此,要扎实推进城乡少先队“手拉手”互助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在参与中提高综合素质。

省会郑州是开展“手拉手活动”较早的城市,市少先大队总辅导员岳伟表示,《倡仪书》掀起了城乡少先队“手拉手”活动的新高潮,我们郑州市各级少先队辅导员将积极响应倡议,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

信阳市羊山新区十一小学的辅导员桂梅说 《城乡手拉手,互助共进步倡仪书》,启发了我们深化“手拉手”活动的思路,我们要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开展好“手拉手”活动,引导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手拉手”活动中来。

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刘长屯学校校长郭宝军说 少先队组织开展的城乡“手拉手”活动,正是山里孩子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全面认识社会的桥梁啊 结合我们山区学校的特点,我们要让孩子们在参与中体验,在参与中感悟,在互帮互学中健康成长。

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少先队员宋丹丹说,我和荥阳市庙子乡二郎庙小学的王玉贞是一对手拉手朋友,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交流,共同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全省各地团队组织纷纷行动,以学习倡仪书为契机,结合实际,深化城乡少先队“手拉手”互助活动,掀起了“手拉手”结对互助的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70对城乡少先队大队结成了“手拉手”互助对子,10万多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手拉手”互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