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土库曼斯坦斐济客人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来京出席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由政治委员会第一书记穆萨耶夫率领的土库曼斯坦民主党代表团和由党主席阿佩尼萨・洛基率领的斐济团结的斐济党代表团。

在会见穆萨耶夫时,李长春说,中土两国有史以来就一直是好邻居、好朋友

、好伙伴,两国人民之间始终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重视发展中土关系,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深化两党关系,努力为两国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见洛基时,李长春说,中国和斐济1975年建交以来,双方保持了高层往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配合,双边关系得到了很大发展。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斐关系,愿与斐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与团结的斐济党正式建立党际关系,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党和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他赞赏和感谢斐济政府和团结的斐济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斐济客人说,斐济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愿通过加强党际交往,推动国家关系进一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