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西班牙参众两院议长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康兴平、刘瑞常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马德里9月6日电 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日在马德里与西班牙参议院议长罗霍举行会谈,并会见了众议院议长马林,就双边关系和中国全国政协与西班牙议会的交流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贾庆林说,中西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中西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超过了以往

任何时期。

贾庆林就扩大和深化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一、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各层次政治对话,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二、积极探索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三、不断深化双方在文化、科技、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重点办好“中西论坛”,充分发挥媒体、民间交往的作用,使中西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四、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中西两国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们愿与西方开展反恐合作,加强在国际问题上的磋商。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他说 中国全国政协的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全国政协已同许多国家的机构和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我们愿意进一步扩大与西班牙参众两院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中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