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特区政府为奥运金牌健儿举行欢迎酒会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文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9月6日电 “今天礼宾府大厅金光闪闪,因为你们来了,国家奥运金牌健儿。香港市民热烈欢迎你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热情洋溢地说。

香港特区政府6日在礼宾府举行盛大酒会,欢迎载誉来港的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访港代表团。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致辞时说,奥运选手刚刚结束比赛,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香港

,与市民分享胜利的喜悦和荣光。国家奥运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打动了香港市民的心,让他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董建华说,相信金牌选手在香港的3天访问中,一定会感受到香港同胞的热情,会对香港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希望奥运运动员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2008年奥运会,我一定会去北京,为你们加油,欢呼。”

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访港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说,刚到香港,就受到广大市民亲人般的欢迎,所有代表团成员深感谢意。他希望内地和香港运动员加强交流,在未来的赛场上共创优异成绩。

当天的礼宾府内外成为欢乐的海洋,数百位市民挥动国旗、特区区旗,高喊金牌运动员的名字,请他们签名,同他们崇拜的体育明星合影。不少政府官员也成为追星一族,热情地同金牌选手交谈,同他们合影留念,向运动员们送上祝贺。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刘良凯等出席了欢迎酒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