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牙法庭为米氏指定辩护律师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9月6日电(记者宋文富) 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在驳回了米洛舍维奇关于“应由多国医师对其健康状况进行会诊”的要求之后,日前作出决定,为加快审判进程和进行相应的辩护,指定英籍律师斯蒂文为米洛舍维奇的辩护人,同时指定斯蒂文的助手希金斯女士共同承担这一工作。

此决定一传出,塞尔维亚国内及世界其他国家的法律工作者立即提出不同意见。9月3日,塞尔维亚“自由”联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指责海牙国际法庭的这一做法违反了普通公民的基本权利。“自由”联合会在致联合国及海牙法庭的声明中表示,为米指定律师的做法,是史无前例的违反人权的做法,根据国际司法文件,每一个人都具备自我辩护的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