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下之脊――刘邓大军征程志略》出版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由刘华清同志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央文献出版社与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天下之脊――刘邓大军征程志略》出版发行。

《天下之脊――刘邓大军征程志略》大型图文集,以4卷8本约130万字,3200幅图片,全方位地展现了刘邓大军的光辉历程,这支队伍从开始组建时不到1万人发展为后来的30

万正规部队和40万地方武装,共歼敌230多万;生动形象地记载了他们与广大党政军民一起创建根据地,建设解放区,决胜重大战役的赫赫功绩;讴歌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高超的指挥艺术和广大指战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也有客观、科学的反映和评价。被研究界专家认为是一部“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史料翔实、真切感人的中国抗日战争史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