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舞蹈学院50年校庆将举行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中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即将迎来50华诞。精彩纷呈的“北京舞蹈学院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于9月1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这将是北京舞蹈学院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亮相,活动包括50年华诞庆典、学术研讨会、校友联谊会和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现代舞、音乐剧等各个舞种的精彩

演出。整个活动将以现代魅力与传统韵味的结合,向社会展示舞蹈名校的风采和舞蹈艺术的魅力。

作为校庆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的学术研讨会,将在9月23日启动。连续5天的论坛将分别以“国际舞蹈教育与发展”、“全国舞蹈教育”及“中国古典舞”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另外,中国舞蹈先驱戴爱莲和贾作光的铜像揭幕仪式也将在校庆期间举行。演出活动有:9月16日分别在天桥剧场和中戏试验剧场演出世界经典音乐剧集锦《梦想》及中国舞剧《原野》;9月17日至19日,连演三场音乐剧集锦《你是否听到我们的声音》 天桥剧场 ;为祝贺天桥剧场50周年庆典,9月24日至28日五天,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将推出大型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

同时,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诞生众多舞蹈大师和明星的“象牙之塔”,北京舞蹈学院还把9月4日定为教学开放日,整个上午向公众开放。这是该院建院50年来首次大规模对外开放。

开放日的主要内容包括舞蹈教学课程接受公开参观、专家教师接受咨询、舞院校庆纪念品发售等。公众咨询了学院的教学、招生等问题,探讨了舞蹈事业的发展,并走进教室近距离体验舞蹈课程,与象牙塔里的舞蹈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有关人士透露,教学开放日活动在北京舞蹈学院将要坚持每年一次办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