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股骨头坏死放心治疗工程启动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远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中国医学基金会的专项基金中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股骨头坏死防治基金,其重点扶持的“全国股骨头坏死放心治疗工程”也同时启动。近日,首都医学界专家代表认真审阅基金使用计划及工程实施方案后认为,这是我国医疗领域以人为本的一个创新。

股骨头坏死作为一项世界性医学难题,数以百

万计的患者正面临着一种难以摆脱的困境:医学界普遍采用的手术置换人工关节的办法,因痛苦大、费用高、使用期有限,病人一下子难以接受。中医保守治疗的效果又很难预料,弄不好还得重新花钱做手术。

如何使患者既不为立即手术换掉自身的骨头而痛心,又不为中医保守治疗可能白花钱而担心?由南京恒古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医研究院有关部门联合推出了放心治疗工程:凡在指定医疗点接受中医治疗并完成预定疗程的股骨头坏死患者,根据事先签订的协议,只要自己对疗效不满意提出手术要求,即可免费得到中国红十字总会南京医院承担的价值与保守治疗阶段所花费用基本相等的置换人工股骨头的医疗保障。

此项利民工程的方案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众多的病人及其家属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医学基金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新设立的股骨头坏死专项防治基金,前期重点用于此项工程实施过程中科研项目的扶持、特困患者的资助及医务人员的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