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天然橡胶百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9月6日电今年是我国成功种植天然橡胶100年。农业部、云南省政府、海南省政府今天下午在这里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天然橡胶事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在讲话中说,中国现已发展为世界上第五大产胶国,建成以海南、云南、广东为主的三大橡胶种植基地和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我国天然橡

胶产业在生产发展、基地建设、屯垦戍边、稳定和繁荣边疆,为保证国家经济、政治安全,促进民族团结及热带地区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00年前,胸怀壮志的云南省干崖(今盈江县)土司刀安仁先生远渡重洋,历经千辛万苦,首先将热带树种巴西三叶橡胶树引种到云南盈江县新城凤凰山种植,现仍存活一株,这标志着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经过广大科研人员的艰苦攻关和千百万垦荒植胶人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努力,在国家累计百亿元投入的支持下,我国天然橡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卓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