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将建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今天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获悉,我国将建立一家以灵长类实验动物为主、与国际GLP标准同步的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日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香港宏威制药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就此签下合作协议。

GLP是“良好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缩写,是国际新药安全性评价实验室共同遵循的规范。我国的GL

P实验室目前还没有一家达到国际标准,所以我国创新药物走出国门时,其安全性资料和数据不能得到国际标准认可,往往需到国际认可的GLP实验室按照国际通行的规范重做一遍,以获得国际“通行证”。据介绍,在此之前,我国的药品毒性实验还没有用灵长类动物做过。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香港宏威制药集团的这一合作项目填补了我国的空白,其目的是尽快消除国际贸易间的技术壁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