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万家”赢来“万家情”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蔺玉堂 通讯员 崔二虎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9月6日电石家庄市公安系统从今年3月份开始了“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广大民警深入千家万户,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春,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全市民警尽己所能,每名民警帮助一个困难户,联系三名治安积极分子。公安局长张铁力带头与困难居民郭洪瑞建立长期帮扶关系,“进万家”活动如火如荼地

开展起来。在城市社区,广大民警资助辍学儿童,护佑孤寡老人;在广大农村,他们则为贫困家庭送去兔种、鸡苗……半年来,全市民警共结队帮扶困难群众、特困学生家庭5269个,捐款捐物总值25万余元,引进脱困项目和技术1208个 项 ,进行技术培训354人次,提供法律咨询800余人次。

新华区一位叫张淑华的孤寡老人在感谢信中说:“红星派出所的同志们为我办了许多好事,王占伟警官看到我睡觉的床坏了,找来了镙丝钉、铁三角等材料,花三个多小时帮我修好。周家保所长听说我的老毛病犯了,专门到药房为我买来医治关节炎的药,节假日民警们还轮流来我家看望……是他们给了我精神依托和生活的希望。”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张铁力形象地说:“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安泰与人格斗时,只要身不离大地,就能从大地母亲身上吸取力量,所向无敌。我们广大民警也正源源不断地从群众母亲身上吸取力量,扎扎实实地把‘进万家’活动引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