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山以深厚文化内涵展示“国泰民安”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山东泰安9月6日电极顶人如潮,岱庙歌声亮,泰山南北乐融融。今天,伴随着第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的开幕,以独特构思进行精心打造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使泰山展现出“国泰民安”的景象。

泰山融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于一体,是天然山岳公园和中华历史文化的缩影。近来,在打造“

平安泰安”的同时,泰安市确立了“营造大泰山,开发大市场,发展大旅游,构筑大产业”的发展战略,以独特的构思精心打造,使泰山极顶、岱庙、十八盘等自然景观,呈现丽、幽、妙、奥、旷、秀的特点;林立的庙宇、丰富的石刻、古代帝王遗迹、古色古香的石头村等,老产品又增加了新鲜血液,文化底蕴得到进一步丰富。他们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将梁山水域、森林公园、肥城公园、汶口古镇等纳入大旅游圈;整修了6600级盘山路,再现“三里一旗杆,五里一牌坊”风貌;建设大汶口文化部落村、明石桥,保护世纪积岩、生态生物;举办了东岳庙会、国际登山节、花卉奇石书画大赛、经贸洽谈会等活动。“平安泰安”在引来如潮客人的同时,也为当地老百姓创造出安居乐业的环境。这次国际登山节活动丰富多彩,有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环泰山万人短程马拉松赛、中华泰山18岁成人宣誓、中国人力资本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科技成果推介会、全国名家书画展、旅游之夜狂欢巡游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