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丰田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9月6日电由广州汽车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投资的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今天在广州举行成立仪式。这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颁布以来我国政府批准的首个汽车整车项目。

据介绍,广州丰田投资总额38.21亿元人民币 约4.6167亿美元 ,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 约1.5706亿美元 ,广汽集团与丰田公

司各持50%的股份。合资公司的起步车型为新一代“佳美”轿车,起步生产能力为10万台/年,未来将视市场需求实现滚动发展。按计划,合资公司将于2006年上半年投产。

国内专业人士预言,以广州汽车集团为核心的广州汽车产业集群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新的特色增长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