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照边检站培养官兵综合素质

2004-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文胜、李文华)山东日照边防检查站注意培养官兵综合素质,全站目前85%的干部达到本科以上学历,95%的干部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

为完成新时期边检工作需要,这个站党委组织官兵到地方院校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在边检站机关开展“日练千字、周标一图、月写一文”活

动,进行新闻写作、英语基础等内容的学习训练,并鼓励官兵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家计算机和外语等级考试等。几年来,他们依托地方院校培养了英、日、韩等多个语种以及计算机、法律等方面的人才。98%以上的检查员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处罚规定程序。广大官兵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做好边防检查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