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与全国中小学“手拉手”活动在郑州拉开序幕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9日电 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嘹亮的少先队队歌,本报与全国中小学“手拉手”活动,今天在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创新小学拉开了序幕。本报总编辑袁志发、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宣传部副部长张锐、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丽、郑州市委副书记祁金立、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在此之

前,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副书记王全书会见了袁志发总编。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报关于中小学的宣传报道,光明日报于本月初向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长致信,共同开展光明日报与中小学校“手拉手”主题活动,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的活动,就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在全省连续多年开展的“城乡手拉手,互助共进步”活动基础上,与本报和省教委共同举行的一次活动。

在少先队员们自己主持的这次主题队会上,孩子们以再现一件件真实故事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活动带给城乡少年儿童的心灵收获,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为了体现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河南省教委向参加活动的中小学赠送了200份2005年全年的《光明日报》。

袁志发同志和孔玉芳同志在活动中讲了话。孔玉芳在讲话中说,“手拉手”互助活动在河南省开展10年来,全省每年有620万少先队员参加“手拉手”活动,目前,正在全省开展的城乡少先队“手拉手”互助活动,符合统筹城乡发展和坚持实践育人的要求,增强了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是少先队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她代表河南省委对光明日报在河南启动与中小学校“手拉手”活动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