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千世界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渔 我有话说
美国人年均堵车46小时

美国德州一交通研究所最近发布的年度报告说,每个开车的美国人平均每年因为堵车要浪费46小时的时间。各大城市中,洛杉矶的堵车时间最长,人均每年93小时,华盛顿人均67小时,纽约人均50小时。由于车辆不断增加,各城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而道路建设与维护跟不上,现在

美国的交通堵塞现象比上世纪80年代初期时增加了一倍。驾车者们因此每年在路上要多消费57亿加仑燃油。由此产生的经济影响也是巨大的,燃料消耗加上生产率的损耗,美国每年经济损失超过630亿美元,是20年前的4倍多。

垃圾场关门危及秃鹫生存

哥伦比亚环保人士罗德里格斯最近呼吁人们关注秃鹫的命运:哥滨海城市桑塔马尔塔市最近以现代化的垃圾处理设备替代了传统的垃圾场,这对市民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当地的7000只秃鹫来说,这意味着它们的食物来源将被切断。秃鹫本是食腐动物,它们通常在高空中盘旋,寻找地面上的目标。但长期以来,这里的秃鹫习惯了在露天垃圾场的生活垃圾中寻找食物,得来全不费工夫。它们早已失去对人类的恐惧,且已经胖得飞不起来。桑塔马尔塔市新建的垃圾场技术先进,可在15分钟内处理完垃圾,根本没有为秃鹫们留下觅食的时间。罗德里格斯要求当局把这些秃鹫转移到一个可以生存的地方,并帮助它们练习飞翔和觅食的本领。

马尼拉禁止膀爷上街

由于气候炎热,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男子裸露上身上街司空见惯。但马尼拉市政部门最近认定此举有伤风化,开始向这一不文明现象宣战。该市警方负责人更是表示,如果一个社区有许多不穿上衣的人,那里也会有很多犯罪分子。以前,马尼拉市只在个别地区禁止裸露上身,现在警方部署警力在全城范围内执行这一新政策,每个违例者将被罚款500比索(合10美元)。新政策开始执行后,一些喜欢光膀子上街的男子举行了示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