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音乐笔谈》首发式暨交响音乐会举行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李岚清音乐笔谈》首发式暨交响音乐会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李岚清出席首发式并给读者代表签名赠书。他对各方面为此书的出版发行所给予的支持并举行这样一个精彩的音乐会表示感谢,衷心希望我国的音乐教育更加发展,音乐事业更加繁荣。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首发

式暨交响音乐会并讲话。

《李岚清音乐笔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20多万字,集中介绍了欧美50位经典音乐家的人生经历、创作生涯、代表作品,以及48篇札记和对话,并配有大量精美的图片和音乐光盘。

交响音乐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北京101中学的交响乐团演奏了贝多芬、勃拉姆斯、马勒、格什温等音乐家的作品。

中央有关部委和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艺术教育界专家学者以及在京部分高校、中学的校长和学生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暨交响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