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师德论坛开幕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以“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全国师德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作为庆祝第20个教师节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以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师德建设的制度创新、师德建设的社会环境为主要议题。由教育部主办的此次论坛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总、分结合的方式进行,此

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举行过分论坛。

面对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全国模范教师和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代表、专家学者及首都教育界师生代表,教育部部长周济充分强调了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师德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重要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周济指出,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此同时,师德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德育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周济说,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教师法》为依据,以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动力机制,优化制度环境,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推动教育的改革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