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职员后备人员招考将报名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从人事部获悉,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报名工作将于9月15日启动,报考者可以通过人事部网站 www.mop.gov.cn 进行报名。

国际职员,又称“国际公务员”,是指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聘用的各类工作人员。他们在国际组织工作,对国际组织负责,为成员国服务,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

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这次招考主要是为2005年初的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做准备,合格者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同时获得参加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资格,再次过关的人员将被列入联合国后备人员名单。2005年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的招考专业有 行政、财政、人权、人道主义事务、新闻和社会事务6类专业人员。此外,联合国还拟招考一批中文同声传译人员。

据了解,我国自197l年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开始陆续向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派遣国际职员。目前,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籍国际职员总数已达500多人。近年来,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不断进行机构改革和人员精简,各国应聘者竞争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