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猛烈袭击伊“逊尼三角区”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9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9日猛烈袭击了伊拉克中北部反美活动频繁的“逊尼三角区”内的塔拉法尔镇和费卢杰市,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当天,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对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摩苏尔市附近的塔拉法尔镇发动了攻势,目的是赶走当地的反美武装分子,重新控制该镇。激烈的交火造成至

少17人死亡,50多人受伤。目前冲突仍在继续,伤亡人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同日,美军连续第三天袭击了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的费卢杰地区。当地时间凌晨2点左右,美军战机开始对费卢杰市北部地区进行空袭,轰炸声震耳欲聋,至少造成12名伊拉克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儿童。此前,美军曾于7日发布声明说,在美军对费卢杰采取的行动中,共有10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另据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8日在巴格达西部与北部分别向美军车队发动袭击,造成美军士兵1人死亡,4人受伤,3辆军车被毁。当天,伊拉克安巴尔省副省长巴塞姆・穆罕默德・穆纳杰德在其住所内遭到蒙面武装分子的绑架,去向不明。安巴尔省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也是反美武装活跃的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