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贸组织裁决欧盟糖业出口非法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9日电 世贸组织9月8日再次裁决证实,此前对欧盟糖业出口补贴违反世贸规定的调查报告属实。

世贸组织这项调查是根据澳大利亚、巴西和泰国2003年3月提出的要求进行的。今年8月4日调查结果揭晓,作出欧盟违规的结论后,欧盟不服提出了上诉。世贸组织专家认为,再次裁决结果是非

洲、加勒比海和亚洲、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的一个胜利,也是对一直蔑视世贸组织对出口补贴制度规则的发达国家的一个警告。欧盟应遵守国际承诺,允许穷国向欧洲出口食糖。

欧盟委员会农业总司的发言人8日表示,欧盟将“认真研究”世贸组织的报告并考虑是否再次提出上诉。他指出,欧盟正在进行对糖业生产和出口补贴制度的“彻底改革”,以降低食糖产量和内部市场价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