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驻印尼使馆遭汽车炸弹袭击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9日电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印尼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15分,位于雅加达的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门前发生剧烈爆炸,造成11人死亡,160多人受伤,伤者中有4名中国人。周围建筑物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印尼警方认为,这起爆炸是针对澳驻印尼使馆发动的一次自杀性恐怖袭击。

道说,爆炸点就在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正门前约4米处,剧烈的爆炸将使馆大铁门摧毁,并将粗钢管制造的使馆栅栏炸开了一个十几米长的大口子,周围建筑物玻璃几乎全部被震碎,地面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深坑,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澳驻印尼使馆没有人员伤亡,被炸死的11人中有9人是当时在使馆前警戒的印尼警察和使馆的印尼保安。

有目击者称,看见一辆小面包车在现场撞翻了一个路牌,随即爆炸就发生了。警方怀疑,这起爆炸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在东南亚一带活动的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所为,该组织近几年曾制造了多起恐怖爆炸,包括去年造成12人死亡的雅加达万豪酒店门前的爆炸,以及2002年巴厘岛连环爆炸案。印尼警方表示,此次的爆炸比万豪酒店那次爆炸强度要大得多,现场15公里以外都听到了爆炸声并感觉到了强烈震动。

爆炸发生后,澳大利亚外长唐纳立即会同联邦警察和澳洲安全情报局官员飞赴雅加达,他在行前发表看法说,这起爆炸无疑是针对澳大利亚来的,凶手十之八九是“伊斯兰祈祷团”。澳联邦总理霍华德认为,这起发生在9.11三周年纪念日前两天的爆炸事件与澳大利亚追随美国参加伊拉克战争没有关系。


图为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