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在德发电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泳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9月8日电 德国莱比锡市附近的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8日正式并网发电。

这座发电站位于莱比锡以南30公里的埃斯彭海因镇。整套发电装置由33500块光电池板组成,占地面积21.6公顷。发电站功率为5兆瓦,可为1800户住家提供生活用电。这一耗资2200万欧元的发电站是由德国太阳

能协会、西部基金以及壳牌太阳能公司联合兴建的。

德国是非常重视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国家。目前水电、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已经为德国提供了10%的电力。德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全国2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目前,德国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总功率为500兆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