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世界文化遗产图书馆毁于大火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8日电 日前德国魏玛市的一场大火使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安娜艾玛妮雅图书馆蒙受了重大损失,三万多本极有价值的书籍被大火烧毁。该图书馆藏有欧洲近代文化史最重要的文献,许多书籍被学术界视为无价之宝。据估计,此次火灾至少造成上千万欧元的损失。

安娜艾玛妮雅图书馆于1565

年建成,1797年以后德国著名文学家歌德曾负责图书馆的扩建和管理工作。该图书馆藏书总量为一百万本,其中包括德国古典主义鼎盛时期的重要文学和文化作品,仅歌德的“浮士德”就藏有3900册。除此之外还有2000多本中世纪的手抄本、8400幅历史地图、著名的圣经版本以及3900幅乐谱。

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查出失火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