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国防部长与北约秘书长会晤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9月9日电 捷克国防部长金内尔8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会晤。这位新上任的国防部长除向秘书长通报了捷克军队的改革情况外,还与他讨论了捷克参与北约各项维和行动问题。这是金内尔在会晤后向捷媒体介绍的。

金内尔透露说,北约秘书长非常希望捷克部队能为稳

定阿富汗局势作出贡献。他向秘书长表示,捷政府已决定增派兵力参加由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同时加强捷部队在喀布尔机场及阿富汗东北部某省由德国人指挥的一支重建部队中的力量。

金内尔还向夏侯雅伯表示,捷已作好准备,在必要时向科索沃增派200名士兵加强北约的维和行动。

在谈到参与北约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努力时,金内尔部长强调指出,早在北约作出为伊拉克培训警察的决定前捷克军事警察已经在伊拉克这样做了。他同时表明,自明年1月1日起,捷克在伊拉克的行动仍保持军事医务人员的形式,对伊拉克警察和军人的培训将在捷克境内进行。

目前捷克参加北约维和行动的主要有两支力量,一支400人的部队派驻科索沃,另一支30名专家在阿富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