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凤凰卫视前副主席灭门惨案公审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备受关注的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日前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判。

今年5月26日下午,被告人罗军、吴远翠 女 、张涛、郑安、胡钢结伙对事主向永进 周妻 家进行抢劫,共抢得铂金钻戒一枚、人民币1.4万余元以及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一批,并将事主周一男、向永进、杨小燕 向女 、党振江 会计 、林静

保姆 等5人杀害灭口。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持抢来的银行卡,在深圳各大商场进行疯狂消费,共花费人民币630586元;并先后在柜员机取款5次,得款人民币3.6万元。

法庭上,检察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罗军、张涛、郑安、胡钢提起公诉;对被告人吴远翠、谢家政、王波分别以抢劫罪、转移赃物罪、窝藏罪提起公诉。在庭审中,除吴远翠拒不认罪外,其余嫌犯基本认罪。

据案犯供述,在周一男灭门案中实施杀人行为的3名凶手本是同学,张涛在QQ上给两名同学胡钢、郑安留言,邀来二人当杀手制造了这起惨案。吴远翠是被害人周一南妻子的牌友,检方指控吴远翠与罗军预谋了这起杀人案,给这一家人带来灭门之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