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为民警维权立法

2004-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近日召开民警正当执法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有关人士针对民警在执行公务过程中频繁受到侵害的情况提出,民警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提起公诉,寻求补偿。

据了解,深圳市去年已经成立了“民警维权办公室”负责受理民警的投诉,并最终通过法律途径,保障执法民警的正当权益。

深圳

市人大代表吴立民建议,要在机构和资金两个方面对受害警察施以援手。一方面在深圳市公安局、各行政分局、基层派出所成立民警维权机构,打击处理暴力抗法案件,安抚好执法过程中受到侵害的民警。此外还要设立一笔专项资金,对受伤民警的治疗给予资金上的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他还建议相关部门为民警维权立法,使民警的执法环境得到法律上的有效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