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抓实干为国防

2004-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明 我有话说

2002年11月,王甫担任焦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他从加强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化建设入手,先后出台10多个双拥法规性文件,与驻焦部队共同制定《拥政爱民的若干规定》和《拥政爱民公约》,并把支持国防建设和抓好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各级民政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和干部政绩考

核内容。在他领导下,焦作市3年来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国防知识图片展览95场 次 ,受教育群众、学生达6万余人;组织军训人数达4万余人 次 ;焦作市复员退伍军人3360名,安置率达100%。此外,王甫积极组织,推动全市“爱心献功臣”活动全面开展,3年来共筹集资金146万元,为286户优抚对象修建房屋;对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实行住院医疗保险,投入50多万元,为3400余人办理了住院医疗保险;投入资金98万余元,使221户优抚对象脱离贫困。

王甫经常到焦作市五城区35个军人家属服务中心,为驻军和优抚对象做好事。在他协调下,五城区法院成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3年来共受理涉及军人军属、优抚对象的各类案件191起,审结187起,调解纠纷772起,接受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切实保障了军人及其亲属的合法权益;市公交总公司在公交线路上对军人实行免费乘车,并为部队培训驾驶、修理人员;市电业局为部队减免电费近20万元,为部队科技练兵捐资2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