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霓虹灯下新一代”与时俱进

2004-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震中、邱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近年来与时俱进开展双拥工作,为驻地的两个文明建设增添新的活力。团中央和武警总部日前转发这个支队团委与黄浦区团委双方开展共建活动的经验。

这个支队在支援重点工程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先后出动兵力50000多人次,车辆2800余台次,参加东方明珠、南浦大

桥、南京路步行街改建工程、过江隧道等重大工程劳动。今年7月1日,上海市轨道交通4号线发生渗水,导致部分房屋倒塌。这个支队及时出动官兵300多人次,投入到抢险一线,官兵们在抢险中表现出的顽强作风和奉献精神,得到人民群众的赞扬。他们把军委主席江泽民誉为“南京路上学八连,霓虹灯下新一代”的一支队十中队作为开展国防教育的平台,累计为各院校军训学生8000余人次,接待参观开展“警营一日”活动的群众6万多人次,到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作报告150余场,完成上海市重大活动升旗70多次。此外,他们还组织官兵3569人次为群众义务理发、量血压、补鞋、修理钟表等。中队的“特殊服务小组”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2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驻地12户烈士军属、6位残疾人和25名孤老。一支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驻地黄浦区的政府和百姓也把一支队官兵当亲人。为提高官兵素质,他们组织优秀士兵到区、街道、居委会挂职锻炼;把部队立功受奖战士的格言做成灯箱广告,树立在繁华路段;为部队开通“兵妈妈热线电话”,添置“拥军浴室”和“拥军图书室”;还为部队开办计算机培训班,目前已有208名官兵通过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取得电脑一、二级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