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室内空气安全科普读物《肺话连篇》出版

2004-09-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第一部深切关注“室内空气安全”的科普读物《肺话连篇》日前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前全球因空气污染每天要夺去许多人的性命,而美国环保署的最新调查则发现室内空气污染远比室外污染严重得多。有感于人有80%的时间需要在室内度过,而室内空气品质又是那样的令人

不安,记者出身的该书作者肖卫光通过长时间调查研究,走访了权威机构与权威人士,最终完成了这部通俗易懂且寓意深刻的科普读物。

该书共分8个主要章节,不仅依次介绍了生物污染、颗粒污染、病毒污染、烟雾污染、放射污染、化学污染等常见现象,还对大量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到多种预防、治理室内空气污染的科学方法。著名室内空气品质专家、亚都集团首席设计师何鲁敏教授评说――《肺话连篇》不仅切中了人类最脆弱的脏器,同时更点中了“人活一口气”是生命质量的时代命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