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局势骤然紧张

2004-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13日电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12日晚在阿富汗南部同武装分子发生激战,有2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同时,在赫拉特省省会赫拉特市13日也发生了骚乱,这使得阿富汗大选前的局势骤然紧张。

据美联社报道,联军同武装分子在扎布尔省的此次战斗从12日晚间开始,共持续了近12个小时。美

军发言人斯科特・纳尔逊少校表示,约40名武装分子对正在执行搜索任务的联军部队发动了袭击,联军随即开火还击,并呼叫直升机前来支援。

纳尔逊说 “冲突持续了一夜,根据我们地面士兵的统计,共有22名武装分子被打死。”他表示死者中有三名阿拉伯人,此外还有三人被捕,而联军士兵则没有伤亡。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阿富汗赫拉特省的省会赫拉特市,前省长伊斯梅尔・汗的支持者今天捣毁和焚烧了联合国在这个省的办事机构,并与中央政府派来的警察和驻阿富汗联军发生冲突,抗议卡尔扎伊总统解除伊斯梅尔・汗的省长职务。骚乱中,共有5人死亡,50人受伤。另外,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各有2名士兵负伤。阿富汗当局调动了1000名正规军士兵和数百名警察来保护新省长的安全。目前,赫拉特省会赫拉特市已实行宵禁,并禁止举行大型集会。

图为9月12日,警察在阿富汗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街头巡逻。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