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宣布将建立新的安全结构

2004-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声明,必须建立符合俄罗斯国家安全的新的结构。这是普京今天在全部89个联邦主体领导人参加的政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普京指出,这个新结构不仅应该防止恐怖分子钻进俄罗斯,而且还应该能够提前把恐怖分子消灭在他们的巢穴,包括在国外的巢穴。他还表

示,必要时俄罗斯将在国外追剿恐怖分子。普京承认,迄今为止,与恐怖主义现象的斗争,尤其是与恐怖主义根源的斗争,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他指出,反恐斗争要求从根本上改变俄罗斯在高加索的政策。高加索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战略地区,现在已经成为恐怖的牺牲品。

普京还表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高加索地区的经济和社会条件,因为恐怖分子正在利用社会各种方面的缺陷。与此同时,普京指出,必须严厉处罚高级官员的犯罪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