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正集团国际化道路越走越宽

2004-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记 我有话说

日前,方正集团在京召开了主题为“方正软件的全球定位”的第二届方正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一百多家来自欧、亚、北美、南美、澳五大洲包括美、英、德、日等10余个国家的方正软件全球代理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说,企业的国际化必须要有清晰的战略思路,从人才的储备到组织架构的搭建,从产品

设计到产品销售,都必须国际化。方正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让方正核心技术进军欧美西文市场,是方正人心中的梦想。

方正电子董事长兼总裁任伟泉说,方正在国际化道路上坚持三条原则:一是坚持自己的品牌,坚持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自我产品的主导权;二是遵从本地化规则,即人员和产品的本地化;三是注重国际信誉。目前,方正软件全球化布局基本分为三个地区:亚太、北美和欧洲。方正软件的产品投放种类逐年增加,方正还大量尝试与国外的硬件厂商进行技术OEM合作,以捆绑软件的形式进行技术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